摸底建账,查缺补漏,构建供配电设施运维管理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提升校园供电保障能力,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本着“深入调查研究、分析查找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的宗旨,在暑期前联合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以及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合肥供电公司,部署了校园供配电设施普查工作,并对物业服务企业用电安全检查进行基本实操培训,在7月至10月期间全面系统地摸清设施设备现状,梳理分析问题隐患并进行分级分类处置,完善更新了设施设备资料档案。

本次普查摸清了校内140栋物业在管楼宇供配电设施设备基础数据,对27个变电所、995间配电间、58台变压器、461台低压配电柜、2356台配电柜(箱)及电缆通道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出各类问题隐患共计389项,包括设备故障及缺陷272项,卫生及堆放杂物等管理问题117项。其中, 4项重大安全隐患已立查立改,需要物业服务企业或用户单位协助解决的316项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尚有69项不影响供电运行和安全的问题需进一步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处理,目前就故障维修事宜已初步确定了维修方案。

在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用电安全管理工作抽查期间,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物业管理办公室发现存在一线巡检运维不到位、企业管理规章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也暴露出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管不力、考核管理缺失等不足。为此,物业管理办公室制定了《物业服务企业楼宇建筑电气系统运维要求》,完善了物业服务考核管理办法,并在新一轮的物业服务采购标准中扩充了相应的要求。

本次专项工作通过校内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摸底建账、查漏补缺的基本工作,明晰了各部门运维保障的职能分工,更进一步构建了校园供配电设施运维监管长效机制。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