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特种车辆及大型货车进校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进一步加强进校车辆管理,规范校内交通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种车辆及大型货车入校需备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特种车辆及大型载货车辆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校内邀请人(负责人)进行入校备案。

二、特种车辆包括但不限于叉车、吊车、铲车、泵车、全挂以及半挂车等,大型货车指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即车长6m以上(含),总质量4500千克以上(含)需提前进行入校备案。

三、原则上工作日不能进校。如有紧急情况,工作日入校需校内联络单位线下提交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单。

非工作日即周末(周五2000-周日24:00)、节假日、寒暑假,进校可选择在线上车辆人员申请系统申请,需在入校原因栏备注车辆尺寸、总重量(含货物)、进(离)校时间(具体到时),由单位审核人、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凭截图进校。

进校时间应避开上下班(学)高峰期(730-8301350-14201730-1820)。以上入校备案均需避开学校重大活动。

四、原则上申请入校校门为:东区西门(中区)、西区北门、南区南门、北区南门、高新区复兴路门。特殊情况请提前至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协商处理。

五、各类型机动车进入校园区域需服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管理,自觉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在此过程中车主如有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六、校园内禁止鸣笛,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每小时。

七、机动车辆在校园内必须按照校园交通标志行驶,按照泊位或指定位置停放,严禁在校园主干道路、消防通道、交通路口、广场、禁停路段等地方随意停放车辆,严禁超长、超高、超重车辆驶入校园道路。

八、对在校园内有超速、鸣笛、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车辆,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并告知校内联络单位,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并列入校园交通黑名单,拒绝其车进入校园。

  九、用车单位及人员应严格按要求执行以上规定,确保校园交通安全。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