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筑平安,凝心聚力促发展”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14日上午,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辖区派出所、中国科大警务工作站等相关部门进行国家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开展了现场知识问答、横幅签名、打卡集章等多项国家安全主题趣味活动;公安民警现场演示了警用装备使用方法,开展了应急警情处置演练;武器装备展示区,师生们“亲密”接触各类手枪、狙击步枪及排爆机器手臂等警用装备,15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反响热烈。此外,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及公安民警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共发放法律读本1000册,反电信诈骗、反邪教、反恐等宣传单页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5人次。


下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党支部、蜀山分局稻香村派出所党支部、高新分局蜀麓派出所党支部、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合肥机场派出所党支部在东区校史馆开展校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各共建单位代表签署了《校警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确立了“以党建促平安”的协作目标。各党支部党员通过参观校史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调研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协同创新中心的方式开展共建活动。

随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五大队大队长赵可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专场报告。各共建单位代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职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方物业、保安公司员工以及全校感兴趣的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