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暖心,一路香伴”——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圆满开展“三八”妇女节香薰蜡烛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回春,恰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丰富我处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带领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发现生活之美,响应校工会“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310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组织开展了“烛光暖心,一路香伴” 香薰蜡烛创意制作手工沙龙活动,带领女职工们共同感受指尖上的艺术。

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女教职工报名参加,她们大多是来自各个校区服务师生的一线员工,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活动于下午630分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邀请了治愈系芳香手作师、国际IFA芳疗师、国家药剂师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卞卉卉为指导老师。卞老师通过PPT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香薰蜡烛的起源、制作蜡烛的蜡材和精油的选择以及颜色的分类等理论知识,接着向我们展示了不同风格、各种色系的精美手作蜡烛成品。

接下来的实操环节中,大家在卞老师的悉心教授下根据操作步骤动手制作,老师们化身为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手作师,发挥着自己的审美在蜡烛上装饰、点缀,纷纷沉浸在创作的喜悦之中。在各位老师的精心装扮下,各具特色的香薰蜡烛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大豆蜡混合着植物精油散发出的淡淡清香让大家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手作的乐趣。

通过此次的芳香之旅,大家不仅学会了香薰蜡烛的制作方法,了解了相关知识,在香气四溢的氛围中体验手作之乐的同时也为我处的女职工们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加了团队凝聚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了和谐美好的集体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又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对女职工的关爱,十分有特色、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还为每位老师准备了包装精美的粉色玫瑰,祝愿老师们都能如玫瑰般绽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最后,大家在洋溢着灿烂笑容的集体合照中结束了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