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办公室10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物业管理办公室10月工作简报

目录

一、月度巡查总结

(一)巡检情况汇总

10月,物业办共巡检14幢楼宇,涉及3家物业公司。检查问题项共计42个,已完成整改项目37个,整改率为88%,未完成项目5个,包括3项消防类问题和2项工程维修类问题。未完成原因主要是2项需工程部采购瓷砖、玻璃到位后集中更换;2项消防设施损坏已上报消防办统一更换;1项由于近代物理系部分楼层在施工,施工结束后统一整改。

目前,20223—10月物业办累计巡检101幢楼宇,根据巡检计划,2022年年底前将实现所有物业管理楼宇全覆盖巡检。

(二)现场问题总结

1、物业日常保洁不细致,落实不到位。巡检共查出14项保洁问题,12项消防安全指示灯损坏、消火栓内有杂物等问题,占全部问题的62%,目前除个别需统一更换外其他已全部整改完成。已通知各家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落实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加强自查整改力度。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2、物业日常巡查不仔细。巡检发现12项工程维修类问题,包括楼梯通道灯具损坏、瓷砖破损、墙皮脱落等,表明物业人员日常巡查不够全面仔细,没有及时上报。针对此类问题,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检,主动发现破损设施设备并及时维修更换。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三)4-10月物业工作总结

14-10月物业办共巡检393项问题,其中保洁类问题最多,为138项,占比35.1%,工程维修类其次,为99项,占比25.2%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4-10月当月巡检问题总量呈逐月递减趋势,其中,9月因开学季导致问题数量有小幅回升。整体上看,巡检问题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保洁类、秩序类、工程维修类、消防类、跨部门协调类。

2、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出4-10月保洁类问题基本呈逐月递减趋势,其中,9月份数量增加是由于开学初期校内人员增加,物业保洁员清理不及时导致问题增加。后期物业办将在开学季提前部署工作,要求物业加派保洁人手、增加保洁频次等。

开展巡检以来,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垃圾清理等方面均有显著改善,存在的保洁难点集中在日常人流量较少或隐蔽的区域,已要求物业加强自查整改力度,共同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3、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出4-7月、8-10月工程类问题呈两次递减趋势。其中,8月份数量增加是由于当月巡检记录中,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西楼及电学裙楼的工程维修类问题较多,已要求科住物业加强巡检,及时解决工程类问题。

开展巡检以来,工程维修类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灯具损坏、瓷砖破损、墙皮脱落。说明物业人员日常巡查不仔细,已要求物业加强工程业务培训,及时更换、维修损坏的公共设施设备,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二、设施设备使用管理

(一)中央空调维保管理

1.换季清洗保养

三家维保单位原计划10月底完成中央空调换季维保工作,受10月下旬校园封控影响,换季维保工作有所顺延,预计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2.故障维修

剔除安装挡风板、使用不规范等人为因素,10月各校区共报修15个空调故障问题,故障率为0.24%,当日处理完成率为86.67%,当日未处理完毕的2个问题主要为需更换外机主板、更换连轴器减震胶垫等配件,维修耗时2天。

(二)电梯使用管理

1.日常维保

10月,维保人员根据合同要求,对各校区134台维保电梯分别完成2次维保工作,并在电梯信息牌中公示维保信息。

2.预防性保养

10月,维保单位对各校区电梯共进行22次预防性保养,其中门系统保养最多,共计9次,主要包括门锁、门滑块、厅门地坎等维护,其次为轿厢系统保养,共计6次,主要为照明灯管更换等。

三、公共会议室预定及使用

10月,各校区公共会议室预定共1983场次,其中线上预定共1912场次,线下预定共计71次,提供物业服务的有75场次,服务人数共2581人,重要会议由物业做好会议日常接待、基础保障工作。

四、楼宇维修申报

(一)维修改造申报

10月,由物业办申报维修改造项目共计1项,前期已与基建处、设计单位对接改造图纸设计,现立项申报完成,已提交基建处工程办进行定点入围单位抽签,抽签后确定具体工期。

序号

申报时间

问题明细

项目照片

维修情况

1

2022.10.13

东区老图书馆321323公共会议室改造

进行中

(二)修缮报修

10月,由物业办申报修缮项目共计16条,其中栅栏维修项最多,包括6条,当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物业办协同校园巡查大队对校园围墙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有损坏或间隙较大的栅栏及时报修缮科维修处理。

五、体育场馆团体预约

10月,物业管理办公室接收各校区师生体育场馆团体预约纸质申请共15份,保障了2690名师生参加团体锻炼活动。

六、专项工作汇总

(一)综合业务专项

10月,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收集、处理健康打卡平台上第三方人员无法录入、两码无权上传等问题账号,合计9个;累计办理一卡通业务数量:新办62张,延期86张,停用114张;负责4家物业服务企业、9家维保服务单位临时车辆人员的入校申请报备,线上提交入校申请58份;累计新办机动车辆通行证1张、临时通行标识1张,办理延期车辆通行证5张。

(二)学生公寓服务移交物业查验工作

1020日,物业管理办公室针对物业新承接的西区12号楼和东区229230号楼学生公寓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访问,包括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维护、前台服务态度等方面,询问相关物业人员进驻学生公寓以来的工作感受和困难之处,同时收集反馈学生社区对进驻物业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物业进行相应整改,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

(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1022日起,根据合肥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校园实行静态封闭管理,物业管理办公室全员到岗,并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1加强员工健康动态监测力度

静态封控期间,确保物业服务企业、电梯及空调维保单位等第三方员工有约400名员工留校,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员工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并设置小程序,每日收集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后期学校健康打卡平台升级,即要求员工每日上传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并安排管理员每日审核,保障了封控期间员工健康动态检测。

2、申领防疫物资

物业管理办公室向学校共计申领19000个口罩、2005瓶消毒液、1000个抗原检测试剂、150个防护服、6个消毒喷壶等各类防疫物资并发放至各物业服务企业、维保单位等第三方员工,做好员工及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3、物业服务企业疫情专项工作

1)消杀通风:严格落实学校楼宇卫生间、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消杀次数从封控前一日两次增加至三次,保持开窗通风,确保消杀通风工作到位。

2)卫生保洁:每天按时对各楼宇进行清扫,及时清理地面污渍、垃圾等,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3)配合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用户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

4)工程维修:及时更换损坏的灯具、纸盒等公共设施设备,保障师生工作、学习正常开展。

七、制度建设

物业办修订《中国科大物业服务企业停水停电应急处置预案(暂行)》、《中国科大物业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调研国内部分高校引进自助售卖机的情况,包括引进模式、管理模式、收费模式、管理办法,完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助售货机管理规定》初稿。

八、11月重点工作计划

(一)楼宇巡检

按照年度巡检计划展开巡检,继续加强物业管理楼宇现场情况的巡查力度,抓牢基础服务工作效果。

(二)专项工作

1、严格按照合肥市、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配合学校每日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维保单位等第三方服务驻点人员按照学校规定在学校健康打卡平台及时打卡,物业办不定期抽检第三方驻点人员“两码”及核酸检测信息;

211月为消防宣传月,要求各物业公司开展消防专项学习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协调消防办监督指导,预计1118日完成。

  1. 审核物业对新承接东校区229230学生公寓及西校区12号学生公寓接管验收报告,并对接消防办及修缮科处理相应查验问题,由物业签字确认,预计1130日前完成。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