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9)

各位师生:

庆节临近,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就有关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注意防疫安全

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加强自我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在校师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肥,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肥,请提前按照学校要求报备审批,做好自我防护。

二、注意消防安全

自觉遵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宿舍楼,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如点蜡烛、点蚊香、吸烟等等,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电吹风等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或将电动车及电池带入楼内充电;严禁堵塞走廊、安全出口等安全通道;离开房间前关水关电,关闭门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

三、注意交通安全

校园道路是典型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合型道路,请大家注意校园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马路上不要边走边看书或看手机,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

四、注意防骗

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不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及电子邮件,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明链接

点击,短信验证码不泄露;“96110”“12381”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或“12381”发来短信,说明你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刻接听或立即查看,防止被骗。

五、注意防盗

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离开宿舍或睡觉时应锁好宿舍门,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钱包、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宿舍的床上、桌上,以免被人“顺手牵羊”;当上教室、图书馆、食堂或去操场运动时,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勿将放有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的书包用来占座或随意放置,以免被盗。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主动抵御邪教与境外敌对反动势力的渗透,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涉黑涉恶行为、非法传教人员或其它异常情况,请及时报警。

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

合肥市公安局中国科大警务工作站报警电话:63607110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24小时值班电话:63600110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