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期学生宿舍搬迁季。为了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的学生宿舍安排,根据615日学校住宿工作会议精神,711日下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召开了宿舍搬迁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主持会议。会上成立了宿舍搬迁工作小组,并就搬迁日程、职责分工、搬迁流程、安全须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本次宿舍搬迁从714日开始至22日结束,共搬迁学生4800人,其中本科生2122人,研究生1155人,博士1523人;共分为6个搬迁批次,其中分2批往高新区搬迁1390人,在本部各校区间分4批搬迁3410人。宿舍搬迁期间天气晴热,广大师生员工克服酷暑,分工协作,确保安全有序完成各项工作。

学生宿舍搬迁期间,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旗在搬迁工作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片负责,保障各校区宿舍搬迁的安全保卫,维持搬迁现场的车辆秩序。支部党员在酷暑中积极协调交通、帮助学生搬迁,4次帮助学生找到丢失的行李,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为每名搬迁学生分发编织袋,组织楼管老师办理学生宿舍退宿、入住手续,积极帮助伤病学生就医和搬家。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搬迁过程中拾金不昧,将学生遗漏的几百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如数送还,组织保洁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见缝插针、加班加点地清理2000余间宿舍内的遗留杂物,搬迁一批立刻清理一批,确保每一位搬迁的学生都能入住干净整洁的宿舍。

为解决宿舍楼与停车点之间的行李运输困难,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我校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统一部署安排,共组织搬迁人员65人组成志愿服务车队,提供电动三轮车33辆、小推车32辆,冒着酷暑运送行李3000余趟,获得了广大同学的好评,有力保障了本次宿舍搬迁工作按日程顺利推进。

  学校公务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组织班车提供跨校区运送服务,宿舍搬迁期间共组织了152个班次的公交车往返各个校区,为人员运送和行李搬迁提供便利。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相关院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物品,研究生院积极协调相关工作。

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2022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