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召开年中消防安全总结会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成果,61日下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中区能源保障楼516会议室召开了年中消防安全总结会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顾韬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主持,来自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维保单位、消防检测与安全评估企业的19位工作人员参会。

四家物业公司先后围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消防安全设施建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标识警示、消防安全实操技能提升、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成效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方面逐一汇报;两家维保单位分别汇报了消防设施故障摸排、修复及台账建设情况;检测评估单位就我校楼宇消防设施检测、消防技术咨询等情况作进一步报告。我处消防办从体系与制度建设、检查与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四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消防工作成效,未来将依据年度计划进一步完善四级消防安全管理体系,细化各级职责分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

顾韬肯定了各单位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上的付出与努力,表示继续完善四级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是我校今年的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希望各单位始终将消防安全责任担在肩上,放在心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做到应知应会,主动承担消防安全汇报工作;二是年底总结汇报时,建议邀请消防监管部门观摩和指导;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处消防办工作人员须加强自身业务能力锤炼;四是安全工作要以预防为主,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培训宣传,筑牢脑海“防火墙”。

随后,我处召开本年度“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消防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张宪锋副处长介绍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背景,部署了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四项主要工作:一是要求物业加强安全教育,每月组织消防控制室值班、巡查、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本月拟邀请消防检测单位来校开展培训;二是在高新校区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三是组织各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一次消防技能比赛;四是在六月底开展一次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家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上的业务交流,参会各单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加强防范、担当落实,用实际行动保障消防安全,守护师生平安。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