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车辆违停情况简报(2022年5月)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5月份,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各校区内共查处重点区域违停车辆17辆,其中东区违停12辆,中区2辆,西区2辆,南区1辆。总查处的重点违停车辆中有教职工通行证车辆的6辆,聘用职工证10辆,家属证1辆。主要分布区域及违停数量分别为志学路主干道3辆,地空学院西侧2辆,食堂东侧1辆,外国语学院北侧1辆,一教北侧1辆,物质楼北侧1辆,枇杷园路口1辆,环资楼北侧1辆,家属区十二号楼北侧1辆,中区一号楼东侧1辆,中区本科生院1辆,西区生命学院北侧1辆,西区四号宿舍楼西侧1辆,南区游泳馆1辆。      

 以上违停车辆暂不公开车辆及车主个人信息,由校园巡查大队工作人员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通管理规定》进行张贴违停通知单处理。对校内违停车辆的处置流程,主要包括:张贴违停通知单,查询车主信息,由校内110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违停车主,告知规范停车。校园巡查大队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日常巡查中,如发现因车辆违停导致交通拥堵,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将严重违停车辆进行锁控,同步通知车主本人持个人证件到达现场移车,同时进行批评教育。

 相较于4月份,校内违停车辆明显增多,入校车辆增加的同时,造成校园主干道被频繁占用停放(如志学路主干道),更有车主将重要路口当作停车场(枇杷园路口)。这种行为不仅有碍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并且妨碍消防车、救护车等正常通行。良好的校园秩序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还请广大师生和相关业务、来访车辆,在校园内减速行驶,有序规范停车。同时,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高峰时期务必注意安全,避免发生碰撞事故。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园交通安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曝光车辆违停的行为,共同监督执行。若发现校园存在不文明现象,请及时拨打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63600110,告知接警工作人员违停车辆信息及违停地点,我们将第一时间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处罚。

 文明驾驶、规范停车不仅体现了个人素质修养,还关系到每位师生的自身安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规范车辆文明驾驶的同时,努力倡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