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安全教育系列体验馆首次开放成为科技活动周科普点

(发布时间:2022-05-22)

521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校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首次开放了“安全教育系列体验馆”作为线下科普点之一,迎接了来自中国科大附中小学生以及合肥市重点中学的高中生,共计419名同学。

 伴随着场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演示与解说,同学们在安全教育馆中依次参观了消防火灾体验馆、急救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VR安全体验馆,学习了消防安全标识与消防器材、海姆立克急救法、CPR心肺复苏、锐利武器、溺水自救等安全知识,深度模拟体验了电话报警、烟雾逃生、灭火器灭火、VR(地震逃生、反恐演练、宿舍起火逃生等)等设备,部分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安全知识竞赛。

 同时,我处作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线下活动的安全、交通保障部门,安排部分党员、骨干和校园巡查科的队员全天候负责大巴车进出校交通秩序维护,指引车辆有序停放(东区下穿通道单边停放,西区科技楼西侧单边停放)以及做好水上报告厅现场直播外围秩序维护工作,同步,进行校园各科普点动态巡逻以确保整个活动的安全、有序。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