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了弘扬安全发展理念,保障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学校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2021年5月12日至14日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带队,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科研部、教务处、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机关、院系、重点科研机构专家成员组成检查组。

检查组依次对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等实验设备、生物安全等领域,督查各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实施的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督促各被检查单位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单位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涉核生化爆装置等存在较大风险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开展重点整治,严格整改举措闭环管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