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六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我校开展关于国家安全、反邪教、核与辐射安全、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律等系列宣传活动。

我校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和主题桁架,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核与辐射安全等知识,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我校师生安全意识。

15日上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保密办公室与辖区芜湖路派出所共同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师生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和学校保密办编写的保密知识手册,并准备了签字笔供热心师生签名留念,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组织有奖答题,鼓励师生主动学习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在校师生热情参与此次活动,纷纷肯定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必要性。通过系列宣传,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反邪教、核与辐射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使大家初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提高了自身的危机意识,明确了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维护。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