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 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高校国家安全防线,切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护国家安全能力,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联合承办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共计87所高校220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5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4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2021年3月28日在合肥成功举行了竞赛决赛。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周飞,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安徽师大教育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孙成岗,超星集团安徽公司总经理康宝勤、安徽省部分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及代表以及40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总决赛共分为破冰、突围、复活、冲刺、夺冠5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等13大板块。

安徽大学副校长、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周飞为本次活动致词,他特别强调了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参赛选手给予很大鼓励和期许。

首先是个人赛,选手们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作答,为自己赢得第一批积分卡。

个人赛结束后,紧接着便是考验默契度的小组赛。选手们根据学习通随机分组,两组间进行PK,抢答并回答正确组各获得一张对方团队贡献的积分卡,抢答错误组各给对方贡献一张积分卡。小组赛不仅需要组员们配合默契,同时还需要把握抢答速度。

最终,经过5轮紧张的角逐以及一轮轮加时赛,竞赛诞生了5名特等奖、10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组委会对于进入决赛2人以上的学校或初赛参加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学校授予“最佳组织奖”,共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池州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15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结束之际,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经济与政治都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国家安全知识大赛的举行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让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引领学生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和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

本次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完美落幕,各位参赛选手满载而归,相信大家在本次比赛中不仅收获了大奖和荣誉,收获更多的是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素养。同时,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也感谢安徽省各高校保卫处和超星公司的大力支持。

错过本次比赛的同学也不必遗憾,安徽省高校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竞赛即将在9月份开启,敬请期待!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