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保障我校各项事业安全发展, 4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对综合体育馆、部分学生宿舍、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应用化学楼等场所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在综合体育中心,王晓平副校长仔细询问了新游泳馆投入使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并从使用者的角度详细体验和检查了入馆登记、管理制度、更衣室设备、标识标牌、行进路线、疏散通道、救生和医护人员配备、安保措施等各个环节,查看了运动馆的预约登记、学生日常锻炼情况,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若干需要改进之处。

随后,领导一行检查了学生宿舍楼,对宿舍的进出安保、人员登记、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控室值班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对饮料贩卖区、悦动空间、青年之家、艺术中心、双创基地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现场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落实整改。

最后,检查组在理化实验中心和应用化学楼内查看了中控室的值班情况,并对楼内的化学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耐心且细致地向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了解实验室危化品、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情况,现场指出危化品试剂存放存在分类不细、隐患部位防护措施不到位、高温设备的操作流程缺失、气瓶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同时向实验室师生讲解做好科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加强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和整改隐患,避免发生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