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227日中午,安徽省反恐办、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市反恐办、合肥市教育局具体承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协调,开展了“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支部党员全程参与。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们自身的识恐防恐反恐能力,也帮助我校师生认识到识恐防恐反恐的重要性,提高共筑平安校园的安全意识。

从警犬搜爆到特警装备、从医疗救援到普法问答,一件件武器装备让师生们爱不释手,一段段普法讲解让听众连连点头。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不同于惯常的讲座宣教,现场热烈氛围让师生们在切身体验中了解、在触目惊心下牢记、在交口称赞中分享,确保了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反恐怖宣传教育维系着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校园安全也事关万千家庭,不容有失。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发动师生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反恐怖工作,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是此次宣传教育的最大特点!此次活动不仅设置了宣传品发放、反恐怖主义法普法宣传答题、警犬互动表演、反恐装备展示等多个区域,现场民警还进行了棍术演示和市民应对暴恐袭击教学,并且发放《公民反恐防范手册》等系列反恐宣传品,组织师生进行《反恐怖主义法》知识问答,展示警犬常规训练及搜爆等专业技能,展出反恐特警、消防、医疗救援等相关装备。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及广大师生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提升了应对恐怖暴力突发状况的能力,对于推进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