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防电信诈骗讲座暨保密知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学校于11月22日上午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举办校园防电信诈骗讲座暨保密知识报告会,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芜湖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根旭和校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分别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保密知识相关专题报告。校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刘伟丰主持报告会。学工部处、保卫处有关同志、学生安全委员代表和感兴趣的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大学生是电信诈骗犯罪人主要目标之一,近年来也发生了一些令人心痛的案例。王根旭围绕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等几个方面,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的分析,为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并就如何防范有关诈骗给出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和受害者的心理,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俊朋作了题为《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的报告,他围绕保密工作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就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个人私密信息外泄给出了建议,同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展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同学们敲醒警钟,提升了大家的保密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常见套路,提高了防范意识;同时也体会到保守国家机密、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增强了保密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阳同学表示:“此次学习的机会十分宝贵。作为一名学生安全委员,我将认真学习整理此次讲到的防范电信诈骗和保密工作相关知识,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传达给班级同学,争取做到以点带面,提升同学们的整体安全意识。”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保密办公室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