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6)

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研生产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135)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各单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的工作条件,20201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领导带领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及相关机关部(处)的负责人共组成6个检查组,于16日起陆续对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6个学院以及重点科研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由我校舒歌群书记、蒋一书记、王晓平副校长和朱长飞副校长等六位组长带领,在被检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根据各单位实验室分布情况表确定检查路线,做到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办公区、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的危险源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持续9日的检查中,检査组连续走访了我校16个学院,认真听取每一所被检查单位的安全工作介绍,通过现场考察以及査阅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教育培训、日常安全管理等档案资料的方式,对考察单位的安全状况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并在检查中指出了实验室器材摆放及管理、危化品管理、废液处置、楼道杂物、安全员联系方式等问题,同时给出相应建议。受检单位负责人认真记下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将尽快做出相应整改。

    安全无小事,打造安全、整洁的教学环境和科研环境,需要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安全检查中,校领导不但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更对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传达安全理念,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舒歌群书记表示安全工作问题如何强调都不过分,安全保障工作不到位,一切成绩都将归零。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