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柿子、送同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东区323楼边柿子树上的柿子熟了,绿肥红瘦, 煞是好看。可否借此进行“立德树人”的三全教育?经支部讨论,决定组织学生一起摘柿子。首先,可以让同学们分享天然美味,感受到校园丰收的喜悦,进一步厚植他们爱校、爱国的情怀;其次,可以增强同学们自己动手的劳动观念和能力;三是通过将所摘柿子与其同学分享,可增进同学间的团结友谊与人文关爱;此外,摘除树上的柿子,也可解决其自行掉落污染道路甚至影响行人的问题。

2019年10月12日下午15:30,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会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系18级硕士学生党支部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摘柿子、送同学”志愿服务召开专项会议。

会上,双方就此次“摘柿子,送同学”志愿服务活动细节内容进行商榷,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师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与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的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均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将在职能范围内尽快实施解决。专项会议圆满结束。

10月13日上午10:00,两个支部党员同志相约在323楼东侧楼下,选定了几颗靠近人行道的柿子树,借助专业工具,通力配合,采摘了两大筐成熟的柿子,后于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全部发放给了同学们。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