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党政办、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牵头,联系科研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重点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于4月29日16:00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晓平、校长助理傅尧主持。



    首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张宪锋副处长首先汇报了简要通报了2019年1月开展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统计情况,接着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接着各单位就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员培训、特种设备管理、危化品废液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王晓平副校长、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副处长张宪锋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晓平副校长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出各院系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党政同责,做到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层层落实责任;重点做好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安全员和学生的安全培训;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工作没做好,就一票否决,希望各部门一定要确保及时整改落实。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