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来我校进行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1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安徽省环保厅、安徽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及合肥市环保局一行五人组成检查组,对我校的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进行了今年第二次例行监督检查。

检查前会议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主办,我校各涉源单位安全管理人、安全员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主持会议。



刘坤首先介绍了检查组成员,并介绍此次检查的背景。刘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并不断完善问责制度中国科大时值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提高自身行政性政府监管部门相互合作共同努力。



王晓平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多年来监督指导我校的辐射安全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强调了学校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重视,表达了坚决按照法律法规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我校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决心。



稍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就我校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证书续办、信息维护、台账情况、辐射工作人员及培训情况、规章制度、环评监测情况、放射性废物处置等各个方面工作的最新动态进行了全面汇报,并介绍了上次环保部检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后,检查组前往我校各重点涉源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完成后,检查组成员向我校反馈了本次检查的初步意见。我校相关工作人员与检查组成员就辐射安全及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