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疏散逃生技能,425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南区第一实验楼和中区应用化学楼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分为现场消防安全检查与安全疏散演练两个部分,130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10时,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顾韬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在消防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南区第一实验楼的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水泵房及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

南区第一实验楼和中区应用化学楼的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分别在1030分和1430分开展。消防办工作人员按预定计划模拟了楼宇失火,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防值班员接警后立刻上报火情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保卫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楼内人员进行安全疏散,3分钟内全部师生均有序撤离至集合点。完成疏散后,消防办工作人员征询了大家对本次演练的改进建议,并解答了大家对于消防安全的相关疑问。

演练结束后,消防办工作人员通过演练灭火器,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依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与灭火器使用培训的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在火灾时的应变、逃生和自救能力。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