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信息与智能学部、校医院在高新园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设备使用练习、应急逃生及疏散演习等。

615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培训暨协调会,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消防办工作人员、学生安全员、消防维保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安保人员、学生宿舍楼管老师等共计117人参加了培训。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召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培训暨协调会


会上,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强调“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并以火灾三要素为切入点,强调宿舍火灾治理关口应前移至预防上,防范重点在于清除宿舍可燃物和杜绝点火源。随后,消防办公室对于宿舍火灾应急逃生及疏散演练路径做好统一部署,为火灾应急逃生演习做好准备。

会后,张宪锋带领学生安全员前往1号宿舍楼和3号宿舍楼讲解疏散知识,学习应急疏散门使用方法;安排物业服务人员在2号学生宿舍楼布置宣传海报,并在食堂架空层布置练习灭火器,悬挂安全横幅。随后,前往图教中心消防控制室,查看消防主机应急广播外放及喊话功能是否完好,统一指导、协调部署,做好宿舍火宅预防前期准备工作。

宿舍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海报


6161219分,演习火灾警报响起,在学生安全员和保卫人员的引导下,2号宿舍楼1000余名同学弯腰蒙鼻、辨明方向、紧张有序,依据疏散路径图有序撤离至集合地点,集合完毕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提、拔、握、压”的步骤进行灭火器使用练习。此次消防演习巩固了全员的应急逃生知识,促进了对灭火器正确使用,提高了大家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能力。

同学们参与应急逃生及疏散演练

同学们练习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