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在身边——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公共事务学院主办,机关分团委、公共事务学院分团委、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校东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国家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旨在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推动我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公共事务学院李晓纲书记、王忠平主任,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处长助理徐耀龙参与并指导本次活动。

   11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是宪法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作为此次活动预热环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宪法题目,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可抢答并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预热环节引来众多同学驻足围观并参与到宪法知识的互动中,交流法律知识。其次是普法宣传环节。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和公共事务学院普法志愿者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包括宪法、婚姻法、刑法、民法等多种法律手册,同学们积极向普法志愿者交流法律知识。领取到法律手册的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在我们的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墙上签名,让宪法的精神融入我们的生活。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多样性的活动向广大师生宣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吸引了包括小朋友、在校师生以及年长者参与其中。最后是朗读宪法环节。12点04分,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特勤队员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生代表手捧宪法,衣着庄重,在我校的校歌声中,面向全校师生集体朗读了宪法序言。作为本次活动点睛环节,朗读宪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的精神和情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片喝彩。

    本次国家宪法日活动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普法活动。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促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牢固的宪法意识、增强了宪法观念。今后,我们将以多样的形式,更好地持续进行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师生法治观念,推进校园法治建设。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