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交通管理方案意见征询会

(发布时间:2016-03-24)

  3月24日下午,校园交通整治方案意见征询会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部分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部处室负责人及工会代表、提案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晓平主持。

    会上,王晓平首先介绍了制定校园交通整治方案的背景。他表示,校内外进出车辆众多,校园交通停车难、乱停乱放、超速等问题突显,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引起了教职工的广泛关注,也是教代会提案的热点。为规范校园交通秩序,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学校今年将重点对校园交通进行管理和整治。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通过前期摸排和研讨,制定了我校校园交通整治方案。欢迎与会人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方案实施过程中去,共同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随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从相关数据、整体思路、方案实施三个方面对交通整治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车辆分类管理、严控外来车辆、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分隔、规范停车、核心区域无车化的构想。洪军分别阐述了西区、南区及东区的具体方案,其中道路标线、标牌、停车位划线等措施已经实施,下一步将重点采取严控外来车辆、核心区与家属区分隔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

   与会代表肯定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本学期开学以来在校园交通管理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就交通整治方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根据学校实际交通情况,采取限门出入、集中管理的措施十分必要,以免过多占用有限的校内交通资源。对于违章停车,代表们建议采取违章告示和公示等措施。对于区域分隔可能造成的绕行问题,代表们建议先行试点,再逐步完善。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集体.jpg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