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调研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8日上午,受全国寓专会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组委托,清华大学物业管理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李军主任一行来访我校,就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模式、住宿条件、安全保卫、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调研。我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出席。

    交流会于28日8:30至10:30在学生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张宪锋副处长向李军主任一行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历史、近几年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的基本情况。接着清华大学李军主任从安全保卫、公寓管理、生活辅导三个方面介绍清华大学的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以及来我校调研研究的课题,并听取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关于我校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的工作报告。

    李军主任在仔细听完工作报告后指出,科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队伍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领导下不断创新争优,在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范围内是一个创新,非常赞同贵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提倡“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以安全为轴心、让宿舍变温馨”的工作宗旨。在加强安全保障的大前提下,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以良好的服务解决学生在住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学生在充满人性化的管理氛围和安全的住宿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这一实践值得好好学习。

随后李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东区学生公寓221楼、320楼和364、365楼,调研我校学生公寓结构、布局和环境,详细了解学生洗浴、用电、饮水等基本生活设施的使用及维护情况,并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考察。

            中心章仲楷主任介绍221楼各类公示栏

                   调研少年班学生宿舍

    每到一栋公寓楼,李主任都深入寝室与学生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住宿环境和宿舍管理的意见,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学会自我管理,共同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和谐、安宁”的家园。

                  调研杨亚楼女生公寓

  李主任临别前感谢我校对全国寓专会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组的工作支持,希望未来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单位和部门互相交流学习,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对各校学生公寓规划、建设、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互相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全国寓专会的组织职能,传播先进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经验,将育人功能落实到实处。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15年12月31日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