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高新园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蜀麓派出所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高新园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蜀麓派出所副所长黄旭、民警王亚平一行4人于316日在高新园区图教中心C103报告厅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学生安全委员代表和感兴趣的师生等100余人参加。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与蜀麓派出所在报告厅入口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

在主题讲座上,黄旭以电信网络诈骗的历史开篇,谈到其演变历程,并通报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数据以最直观的方式进行防诈安全教育。

王亚平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识别技巧、防范常识等方面开展讲解,并以案释法,剖析了高校“贷款代办信用卡”、“网络交友”、“网络游戏”、“刷单返利”、“冒充好友”、“冒充客服”等十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牢记防范网络诈骗“十守则”,擦亮“识骗”慧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

此次主题讲座让广大师生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降低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高新园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