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召开开学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冬春交替之际,天干物燥并常伴大风天气,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保障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228日下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中区能源保障楼516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主持,消防办、物业服务企业和消防维保单位等21人参会。

 

会上,张宪锋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相关部门的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强化内部安全管控,持续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接着回顾了2023年发生在国内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通报了近期安全检查和夜查的情况,让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的防火形势较为严峻。最后,对近期的消防工作进行了以下部署:

物业服务企业须成立由工程、消防人员组成的检查队伍,开展专项自查自纠,重点排查用电线路,废弃线路及时断电;清理楼道、配电房、管道井等场所杂物;保持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排查消防设施器材;开展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专项整治,加强人员培训,将应急预案落到实处。

维保服务企业要确保维保进度,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协助开展一线检查与整改,保障消防设施具备良好的工作状态。

开学季消防办开展了一次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和一次夜查,登记隐患92项,发出隐患整改通知单5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要求与时限,并制定了年度消防工作计划。接下来消防办将加强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开展隐患整改和专项工作“回头看”,将消防安全职责及相关要求落实到实处,为校园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