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平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43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等危化品、高温高压等实验设备、生物安全等方面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科研部、教务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11个相关学院分管安全负责人、部分安全员代表参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主动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发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标准。为了加强工作监督,学校由校领导牵头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同步组成3个安全检查小组,将于5月中旬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学院根据检查意见完成整改后,学校将于5月底向上级部门提交总结汇报材料。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安全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特别对安全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评价机制、安全设施建设、安全标准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员队伍建设,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宣)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