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安全同行,筑牢学校安全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夏季高温来临,为了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筑牢保障安全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5月21日上午,学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主持,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副处长张先锋、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校医院院长王建强、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涛、能源保障中心主任魏洪刚、修缮服务中心主任邓金伟及服务于学校的北京科住物业、安徽长城物业,安徽江风山月物业三家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晓平首先指出安全工作是重点,上至国家下至地方都十分重视,安全工作要谨守三条线,一是守好安全工作红线,即守好学校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态环保安全;二是紧抓安全工作底线,筑牢公共安全,做好消防、饮食卫生、大型设施设备、高空悬挂物等;三是筑牢安全工作生命线,保障好学校师生安全和科研生产安全,重点要保障好学生的安全。夏季高温来临,用电高峰,设备满荷载运行,要重点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随后,学校后勤职能部门各负责人及物业公司代表分别就所辖公共安全进行了汇报。

会上,王晓平副校长针对各部门及物业公司代表的安全工作汇报进行了总结,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和职责划分。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多组织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要有影相、有记录;在供电方面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制。

最后,王晓平针对安全工作专项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二是严格规范,制定标准;三是预防为主,提前做好安全工作预判和防范;四是各尽其责,各司其职;五是协同保障,要有担当的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大后勤保障部门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完善和改进问题,要有安全管理痕迹,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可依。

通过此次会议,使参会人员增强了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及物业公司表示会后将召集所属部门和企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深后勤每位员工为师生服务的安全意识,在下步工作中应该更加努力,完善安全工作细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温馨舒适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