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全校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718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校安全工作大会,总结学校安全工作经验,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并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平副校长主持。

王晓平提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基本建立健全了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加强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有效防范了各类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学校公共财产和科研工作的安全,切实维护了校园平安和谐稳定。王晓平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代表学校向各学院、单位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首先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安全工作的整体成果及亮点工作。进一步分析了我校国家安全、社会治安与综合治理、反恐、消防、核与辐射、危化品管理及科研生产等主要安全工作的现状。洪军提出,校园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符合学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有利于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会上,王晓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党政办公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四家代表单位依次签订安全责任书。根据工作部署,全校所有二级部门均需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

   

    王晓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相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要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的要求,相对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我校的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学校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的安全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压实。学校的安全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系统综合工程。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坚决按照“责任清晰、主体明确、制度严格、落实有力、行之有效”的指导思想来实施。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王晓平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切实担负起确保学校安全、维护学校稳定的政治责任;二、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三、认真总结经验、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安全工作的落实落细。

时值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学校“十三五”建设、“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安全管理和防范能力,切实承担并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把安全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个方面。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安全工作意识,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平安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