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关于3月10晚在西区抓获自行车盗窃团伙的情况通报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3-11-05)

  本学期开学以来,西校区捷安特自行车和电动车被盗事件频发,为此保卫处制定预案,安排保卫人员24小时在西校区各自行车停放点守候。2012年3月10日晚19:10,保卫蹲守人员在西区10号楼自行车停放点发现一可疑青年男子欲骑走一辆捷安特自行车,遂上前核实身份,该男子看到保卫人员随即逃窜,被我保卫人员现场抓获。据该男子交代,其团伙有三人,年龄均在18岁左右,平时流窜于合肥市各校园和居民小区,采用冒充找人、翻围墙等方式混进校园和居民小区实施盗窃作案。在保卫人员的精心布置下,和该团伙的其他成员取得了联系,并获得了他们的位置。保卫处和辖区派出所联合出动将该团伙其他成员抓获。目前公安机关对该团伙成员的审讯处理基本完毕。保卫处独立擒获该团伙的行动得到了公安机关的大力赞扬和认可。

  根据审讯材料,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校园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应该做到的防范要点:

  1、自行车不要孤单停放。

  2、锁具要选择抗液压的锁具。据公安机关提供的信息,目前犯罪分子采用使用液压钳等工具作案,普通锁具很容易剪断。

  3、电动车停放在按响警报器的同时一定要上锁,只按警报器不上锁的电动车很容易被盗。

  4、自行车或电动车被盗要第一时间和保卫部门联系,联系电话3600110。以便于我们第一时间处理。

  特将此情况向广大师生通报,同时提示师生做好自身财物的妥善保管工作,如在校园内有任何可疑情况或者有自身财物受到损失,请第一时间致电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600110。保卫处为您提供24小时校园安保服务!




联系信息

报警指挥中心--63600110 保卫处办公室--63602310

南区治安报警--63492090 西区治安报警--63602305

东区治安报警--63602309 特勤队办公室--63600799